Wednesday, May 7, 2008

與柯副委員長一席談

與柯副委員長一席談 08/1990

繼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代常委林麗韞的到訪後,台灣的僑務委員會副座柯文福也在商會楊朝諄會長
刻意安排下,與同鄉會在百利大道上的好運酒家見面,事先排好這頓飯是專門談政治的,談台獨不能聲色俱烈!由於台獨聯盟主流們均漢賊不共立,不屑與柯縣長共食,是故宣揚台獨的信念,只得交待給我們這些過河黑卒,像是同鄉會的邱忠男會長,鄭耀洲副會長,李席舟理事等溫和斯文的同鄉了。

我們把幾個月的鄉訊送給副委長,他很巧妙的避開了,說是:「待回去時再拿!」副委長是李登輝總統的說客,說是李總統真心真意的想把國家帶入民主法治的境界,中華民國歷史的包袱,保守派的掌權,無法一就蹴可及,台灣人應諒解,並且支持政府!我說是副委員長係站在國民黨執政者的立場講這些話,話題立刻由李席舟帶入台灣獨立的正題,楊會長希望話題留在「僑委會如何協助海外僑胞立業」上,我們說不要避重就輕了,那些課題在商會聯誼會講就可以了,總統派副委長來就是聽取海外異議!副委員長聽到「欺上矇下」這句話,勃然大怒, 隨即平和,表示願意將異議真實的帶回國內」。「欺上矇下」的典故出自於林麗韞女士拜訪同鄉會時的名句,同鄉們叮囑林女士莫邀功,欺騙北京政府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的願望。

席舟兄講的是當前當急之務是台灣獨立重返回際社會;忠男兄講的是台灣人尊嚴和人格問題 ,因主張台灣獨立而涉及到的黑名單癥結;耀洲兄提到主張台灣獨立和投匪統一者不平等的待遇;我則列舉此地僑教中心的的借館舍風波,來看僑委會處理台灣人和中國人的不平等,延申到整個體制紊亂和黑名單等問題。我們提出的看法均是長期 思考,也是一生的信念,副委員長說他不是來接受洗腦;也不曾想過來洗腦海外同鄉!

洛杉磯的僑教中心吳豐興副主任和副委民長換了座位,吳副主任較健談,對李總統更是服膺,他分析台灣政府無法遽改的道理,李總統所遭遇到的阻力,津津樂道商會晉見李總統的事,解釋陽奉陰違的官場作風,希望同鄉們諒解政府中尚有奉公守法,極願服務人民的官員。我們仍舊在統獨課題,輿論自由,黑名單和體制四頂上頻頻出擊。很快的,副委員長上台功圓滿的致謝辭,答應將誠實的將三桌同鄉意見帶回台北;邱會長亦上台致謝商會楊會長安排溝通的努力。

海外的許多恩恩怨怨都和黑名單有關,同鄉會對國民黨中華民國的痛擊,揪出張士丞示眾等等,均是國民黨堅持這種違反人性,不仁不義,要付出的代價!人必自辱後人辱之,海外黑名單所受的冤屈也惡化不到什麼地步,外貌仁義道德,腹內男盜女娼的鄉愿,輪到時代和社會來指指刺刺了!
「優斂學」上說的「修心不修口」,盡食「嗟來食」,還是「大衛出戰歌利亞」 ,免本顛覆,述之於文,免得官員們欺上矇下,說是溝通成功,海內外達成共識了!社會上的知名同鄉,也不須要顧左右而言他抑或聲色俱厲的向官方表態,公正的社會將予以論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