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23

維護住屋/莊峻華

 維護住屋/莊峻華

居屋需維護,而且是不斷之工作,從郵輪別墅回家,立即需面對維護住屋,這次是甚麼?前院有一大塊草皮,冬日乾枯,春初已顯出禿頂,園丁忙碌不理愛美請求估價,於是變成我的責任,11年前初搬此居,我還有氣力,於是我到六號公路旁,訂購砂土草皮,自己推車舖土舖草,忙了一陣,累壞老身,今年放棄自己工作,畢竟年歲日增,而且左膝蓋受傷,無法支撐重量,但找不到工人,住屋仍需維護,除此這外,還有地基損壞,地毯老舊,室內需油漆等等。

休市溫暖,夏天許多蝶蟲漫遊,產卵於草皮中,一塊塊草皮枯黃,雨量充沛,洗刷護操黏土,庭院有巨樹多株,樹根浮現表面,一切之一切,均不利水土保持,所以需要填土,幾年前我在後院,修補一塊禿頂草皮,完全免費成功,於是我想如法泡製,愛美百般奚落,但又不肯負下全責,於是我就詢問鄰居,肯定一下我的看法。

我是來日無多,而且已經找到郵輪別墅,真是無需花費精神和金錢,投資於維護住屋,我們鄰居重視居屋品質,住屋維護,庭院花園設計,均下大功夫,因此環境越來越高級,愛美重視維護住屋,也非無根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