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23

無家可歸者前兆/莊峻華

 無家可歸者前兆/莊峻華

美國國家富有,但也有不計其數之無家可歸者,社會福利介入幫助,但仍舊是杯水車薪,我有很多感觸,無家可歸者是有前兆,能否預防?則是見人見智。最近,其實是正在進行中,琳兒有位姻親,年紀39,前來投奔,她說若不伸手援助,很可能就成無家可歸者,我們只能提供意見。

這位女親戚有大學學歷,但有精神病,需要服藥,只能照顧動物為生,這種職業甚難謀生,經常失業,但她也是有意見很固執,卻不擇善,儒家曰擇善固執,完全不是那回事,所以有問題,愛美觀心琳兒,研究這位親戚之臉書,知道她去年三月才訂婚,結婚後有一新車貸款,每月需交$360,而且她尚有$14,400信用卡債務,前夫有職業,學校教師和週末之國民兵。

離婚手續正在進行中,將在四月十五日生效,新車需要還給前夫,否則需要接下新車貸款,每月$360,還有昂貴之全保車險,愛美幫忙請其二姊安賣出20年本田舊車$500濟急,讓她有車上班,其母,就是琳兒婆家,出車款$500和首期責任車險,我們上週北上照顧9隻愛犬愛貓,這位親戚已經搬出,暫住客戶家照顧寵物,聽聞將來將會有室友。

我們都清楚,沒有工作收入,無法獨立生活,我提醒琳兒要注意四月十五日,申請貧民健保,貧民補助金,沒有健保,不繼續服藥,病況加劇,無法工作,貧民補助金可以幫助不足收入。

我在出外旅行中,因節省支出,都是搭公車上機場,經常目睹無家可歸者,警察也前來觀心,因為不雅觀瞻,無家可歸者甚多,我只能慶幸我有準備有打算,避免落此地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