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23

巧遇火冰樂團/莊峻華

 巧遇火冰樂團/莊峻華

這次新英格蘭加拿大郵輪雙週行,巧遇巴貝多之火冰樂團,若西航特和馬克諾斯,自2011年首次郵輪旅行,也剛好是此航線,我就注意到此雙人樂團,若西,玫瑰花之暱稱主唱,馬克是伴奏,她仿逖娜特諾出名,但我亦看過她仿麥可傑克遜,舉船轟動,大廳萬人空巷,後來我一直追隨她倆在珠寶號到2016年,穿越大西洋,一夜我在歌廳發現她,點唱午夜至喬治亞列車,她迅速答應在間休後首唱,這次我提起這段,她尚有記憶,我仍保留當年馬克留下之名片,是她教我此首格萊德斯奈特成名曲,她能唱出其精髓,奈特六,七年前為歐巴瑪總統贈勳,並邀請到白宮演唱,若西答應每次為我演場,我邀請她倆兩次晚餐,就是運用我藍寶石級福利,到13層牛排餐廳用餐,總經理迅速批准,特派美麗秘書,送來批准書,這是我最得意之事。

她的拿手歌唱是模仿逖娜特諾,其實是底特律之摩燙,汽車城音樂,美國靈魂歌曲之延伸,靈魂曲從紐奧良來,到了底特律,許多菲裔美人歌手,發揚光大,麥可傑克遜一例,午夜至喬治亞列車,是指一位女孩哀怨其男友,無法在洛杉磯發展,準備搭夜車返鄉,作曲家原指故鄉是我們休士頓,最後改成喬治亞,約指亞特蘭大市,我在谷歌讀到此段,一位鋼琴家聞我點唱後,也提到此段,非常動人,我曾在部落格介紹此故事,這位鋼琴家名史密斯,在科羅拉多州雪地駐唱,後來不見於郵輪上。若西後來隨珠寶號遊澳洲紐西蘭多年,聞彼身體微恙,中斷演唱,直到最近。

有一年隨郵輪遊若西巴貝多故鄉,特別下船尋找她,街上遇見幾位耶和華見證會傳教士,提到這位歌手,也想找到舊日高校不果,一解多年懷念,如此經過12年。她的豐彩不變,只是歌聲略具沙啞,體力依然,蹦蹦跳跳,若是名曲徐徐然,必勾起幾對老年乘客起舞,輕快歌曲,則有一群年輕女孩,依節奏起跳,非常美觀,一夜我未逢其表演,其夥伴馬克描述,若西又勾起當年盛況,我說是2011年當夜,我想是的,乘客雖然老化,仍舊有年輕一代出現,我希望身體健康,能繼續郵輪旅行,能再巧遇兩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