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23

送終/莊峻華

 送終/莊峻華

今日下午,準備送愛貓麥迪遜到獸醫診所安樂死,享年近21歲,它已經不食一週餘,無法擺脫右後小腿腫瘤,若非我們週五清晨需要遠行,愛美有把握多照顧一兩週,但也無需,麥迪遜是好貓,沒有疼痛哀號。

今晨他兩眼注視我,約是清楚大限已至,兩點不到上樓到元兒臥室道別,元兒是三點小夜班,這是永別,只有我是婦人之仁,我又能作甚麼?我能了卻病死?我也不能怪琳兒,將他帶來我們家,畢竟我們有20年美憶。

我心疼之尪腰子,就是我郎心如鐵,也有愛親別離之苦,我相信此生你已修得正果,是隻好貓,雖然飲食有些挑剔,但都是小事,今日離去後,必歸我西天極樂世界,不再輪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