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23

旅行日本2023/莊峻華

 旅行日本2023/莊峻華

再過幾天,我們即將出發旅行日本,這次我們將停留三週,分別在大阪,福岡,和秋田三市,各住一週,購買三週新幹線,幾乎又可以搭車環繞日本一週,因為年邁,不宜透支體力,就是每處停留,到附近逛逛,正值櫻花季節,可以遇到花見,而且我發現五能線之走法,這次應可成行,五能線就是秋田到青森這一段海岸線,幾次我都在青森撲空,因為小火車從秋田清晨出發,到青森回程已經是下午,因此都是客滿,來回旅客是也,水森香識唱五能線,我在仙台旅行,餐廳老闆娘極力推薦,不想十餘年過去矣,五能線沿日本海,在青森接津輕海峽,石川小百合成名曲,今年十月如我買到船票,我可以搭珠寶號,經阿拉斯加到涵館,搭火車南下青森,一日往返,再上船翌晨抵仙台,向餐廳老闆娘報告,可能是其公子,還有東北帝大,荒城之月之土井晚翠,再翌日就是終站東京外港。

我們選擇大阪的原因是,有一年我們住在郊外的海耶特大飯店,當然這是琳兒之招待,這頂級之海耶特,非常舒適,就像台北之君悅酒店,但較便宜,她的點數可以應付,我們可以參觀大阪和附近城市,京都,奈良,姬路,廣島和關西各地,新幹線扮演重要角色。

我對福岡印象深刻,這是日本鐵道之總部,面臨日本海,小倉下關等都在附近,這次我想再探索出雲市,著名之日艦出雲號,就在北邊,若從福岡南下到鹿兒島,熊本,新幹線均可一日來回,到處逛街,日本城鎮非常漂亮,國家真正富強,而且國民有自信,有禮貌,全球馳名。

我的日語,不甚靈光,但漢字甚強,必要時可以使用漢字幫忙,而且日本英語教育普遍,一般人均可英語溝通,這是我的經驗,我講日文你不懂,我就寫漢字,你就大蓋知道我要甚麼?不然我就慢慢講英文和西班牙語,我是很盡力,而且很誠懇矣,一般日本人都很感謝,如果不是美國之老人健保,我是可以搬到日本居住,聽聞日本鄉鎮空屋可以贈人居住,我的臉孔又像日本老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