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23

春初北上奧斯汀2023/莊峻華

 春初北上奧斯汀2023/莊峻華

週前奉愛美令,北上奧斯汀幫琳兒看家照顧愛犬愛貓群,這是例行業務,我們極為喜愛兩位子女,一直不覺他們已經長大成人,隨時照顧,就像年輕時代,琳兒選擇居住州府奧斯汀,於是我們隨時北上,這次她們旅行歐洲八日,墨尼黑,布拉格,和維也納三城市。

我熟練的將車開上十號公路,開進凱蒂鎮,已經看到德州藍紫丁帽花,真正遍野是在71號公路,這是人生一大享受,近半世紀之賞花嗜好。我將車停在車道上,鄰居愛犬已來前院招呼,屋內兩愛犬已開始騷動吠叫,帶領散步者來也,路上愛美始知增加三隻貓,加上原來之兩犬四貓,屋就像一動物園,琳兒怕我們聞聲變掛,因此保密到最後一刻,就是我們已在途中始告知,此三貓係收留親戚所有,說來話長。

放下行李,愛美連忙打理食物午餐,我們是自行攜帶飲食,現在琳兒懂事,留下一張信用卡,我已累極,告訴愛犬散步需要待我午睡後,愛美年輕力壯,已經開始整理屋內秩序,我是老大不願意,但又不敢違背命令,再一週我們就要啟程日本三週,我剛從郵輪下船,報完聯邦所得稅,需要現金重返股市。

股市有異動,原來是一大銀行倒閉,風聲鶴唳,我早一倆日進場,字面上損失一些,但這筆錢大部分是退休金,聯邦也有股份,想來疼痛稍輕,這錢我也動不得,我可以領出別帳號來支出日常。

每日我的工作就是早晚攜愛犬散步兩次,遛狗拾狗糞,大宰相李斯無拾狗糞之苦,故不其樂也,兩愛犬與我相識多年,現在琳兒也開始抽空遛狗。新貓有狀況,經常嘔吐,愛美需要隨時清洗,加上真空除塵多次,於是感動琳兒,免去我們車險保費,再加上延長信用卡使用日期到日本,果然成熟甚多,注意到做人細節。

好不容易熬過八日,我們下午二時離開,她們午後七時著陸奧斯汀,寵物可以在室內五小時,一路上開始春雨,德州需要春雨,我的前後院喇叭花怒放,各種瓜果苗冒出,我需要前後院施肥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