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22

安可號海上日2022/莊峻華

 安可號海上日2022/莊峻華

阿拉斯加遊中過五站,凱其坎鎮,珠諾市,冰洲灣,史凱格衛鎮,加拿大維多莉雅港,如此佔去七日中之五日,兩日是海上日,西雅圖啓航一日,凱其坎鎮回程至維多莉雅港一日,安可號屬新型巨輪,操作預算高於一般稍小型舊郵輪,所以海上日招待乘客活動,比較精彩,首日海上日,她分兩次招待一般重遊旅客喝酒,第二次海上日,則招待鉑金級以上乘客,到八層釀酒屋喝啤酒等,這次安可號又加一次喝酒,我喝酒是海量,但因糖尿病顧忌,平常不喝酒,海上日招待,甚難錯過,尤其釀酒屋還請美麗歌手助唱,這節目是船上總經理主辦,他的美麗助理安排一切,船上主管很多位,必需到場協助招待,有時候船長也來捧場,美國人善於生意。

這位總經理,就是承辦武肺船員疏散全球,安可號總經理,他的美麗能幹助理金伯莉,幕後策劃邀請卡,現場招待,她有賭場女經理幫忙,郵輪不僅有酒屋調酒師,也調各酒吧侍者來幫忙,有酒有乳酪有小菜如越南春捲等,我注意到總經理助理,均是全船最美麗者之一,而且和藹可親,身著海軍准尉制服,非常迷人。

助興助唱一對,是年輕一對菲律賓歌手,唱流行歌,我有機會和他們聊天,釀酒屋有各種啤酒,生熟啤酒,倒滿酒杯,擺在酒吧櫃台,也有侍者送來,這酒會有時候可以巧遇談心旅客,有許多社會上有成就之老人。

約是十餘年前,我尚陸地旅行各地,有次在科羅拉多州丹佛機場,巧遇一手藝啤酒節,當地手藝啤酒廠和機場合作,由我們達拉斯西南航空協辦,參加者交十美金,可喝四小杯手藝啤酒,喝畢可留小杯紀念品,我喝不出所以然,請教我們家琳兒,她解釋此新時尚,手藝啤酒與傳統釀製法有異,比較省時,為年輕人喜愛,我問酒屋調酒師,他們尚未有所聽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