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22

旅行中之變錢/莊峻華

 旅行中之變錢/莊峻華

出外旅行中,我也想變錢,甚麼是變錢?變錢就是道德經內之,無中生有,我們工作就業掙錢,也是靠勞力智力來賺錢,郵輪中之賭場,也是變錢場所,我注意到旅行中,也可以變錢,於是我開始準備我的備用手機,只要碼頭有免費網路,我就可以買賣股票,今年剛好有通貨膨脹,我的石油股,有機會操作變錢,就是買低賣高,賺取毛頭盈利,變錢之道也。

阿拉斯加第二週,郵輪出港,我注意到石油股已經開始小漲,我決定在凱其坎港碼頭,賣掉一千股,我的舊手機在家裡,已經調好帳戶密碼,能進出自如,剛好凱鎮碼頭有免費網路可使用,於是我開始輸入密碼,但是手機一直無法進入,我想是我看不清楚,於是請愛美幫忙,愛美視力較佳,但仍有問題,於是改變密碼,仍舊無效,眼見到手熟鴨,又展翅高飛,心中甚急,於是打電話給股票公司,業務代表也是愛莫能助,於是我就放棄變錢,走出碼頭往凱其坎溪方向,心中惆悵,幾週前我在紐約機場,請在家裡的愛美買下兩千股,愛美稍有意見遲疑,我就威脅她無需到機場接我,因為她答應琳兒,到奧斯汀照顧她家裡之大小四日。

走到繁殖場盡頭,我們就走出小公園,我心惦念那棟老朽放棄木屋,明明知道凱鎮已經要屋主翻修,但我仍舊嘮叨指給愛美老故事,愛美甚是不耐煩,和我吵起來回鎮中之路線,我心中仍是為變錢不順而牽怒。

原來我的左眼白內障鏡片移動,我起先以為因久未網球,退後跌倒四肢朝天,震盪鏡片,左眼已無視力,眼醫推薦給另一專科眼醫,馬上手術更正,就是重新一次白內障手術,更換移動鏡片,難怪我有雙層視力,單目衡量球之遠近,當然手機字幕太小,無法正確輸入。

回家後,我又繼續變錢,人算不如天算,我售罄所有石油股後,石油股繼續盤昇,每股漲$15,我是少賺幾萬元,變錢不力,現在石油股又跌近我售出價錢,我不敢再變錢矣,已免當年之套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