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22

登山下杜威湖2022/莊峻華

 登山下杜威湖2022/莊峻華

下杜威湖座落於阿拉斯加州史凱格衛鎮郊山上,湖為小鎮水源地,湖水源為山峰融雪,我們自2012年郵輪旅行以來,抵達史鎮必登下杜威湖,這是一容易達成目標,這次拖到第二次抵達史鎮,始重登此湖,實在是將就一便於行之菲律賓籍女護士,因此第二次抵達,重遊此湖。

我們沿著小鐵路軌道,走進山徑,起初登高山徑崎嶇坎坷,左膝蓋開始不支,一處爬錯,一時下不來,只好小心翼翼,抓緊小樹枝,爬將下來,已經嚇出冷汗小便,鎮公所設立廁所仍在,我們例行右轉方向,就是要繞小清水湖一周,再下山到史鎮鬧街。

右行徑一直都是平坦無礙,其間有一處山岩可垂釣,湖內有小尾鱒魚,確實有年輕登山客,自行簡易背包裝備,前來享受風景,深山垂釣,釣上鱒魚多半釋放回湖,右徑盡端,有一山徑通他處,一次幾位熟悉登山客,由此前往,我已憶不得是否為上杜威湖?

我們有經驗的走過湖畔,鎮公所仍保留之舊運金礦砂小火車鐵軌,這是一平矌小湖畔草原,各色春花仍在,一處為遊客烤肉野炊處,明顯標誌小心煙火,此半方圓山徑有上下,但鎮公所有改善,不若當年困難,我找到一處山端岩塊,可供眺望山頂冰洲,這是絕境,我內心之仙境,我忘記攜帶小望遠鏡,但感謝幾位眼醫,妙手回春,給我白內障手術,重回20/20視力。

回到左右分徑處,回史鎮路標以示,下杜威湖遊結束,有一年獨行,我經次處邁向上杜威湖,半途而廢,我也不再野心,畢竟年邁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