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22

高血壓/莊峻華

 高血壓/莊峻華

臨行郵輪11日行,牙醫診所例行洗牙,護士發現我血壓高,168/85,但仍繼續洗牙,回家後十分懊惱,因為一牙發炎,牙落後,整個底層假牙需要重做,所以我又龜縮,假藉一日算一日,家裡愛貓年紀20,好像是臨終前夕,元兒與此貓甚親,準備開車過10號公路,到寵物店購買注射筒,注射水給愛貓,讓我痛斥一頓,我要愛美找獸醫,給愛貓安樂死,她說時間尚未到,於是我血壓繼續飆高。

球伴竇大夫贈我一小瓶高血壓藥劑,和切藥片剪刀,因我身材小於他,我一下又找不到我的內科醫生,飛機馬上就要起飛,於是我把血壓藥,阿斯匹靈藥,和退火用綠豆等都帶上船,真是十分狼狽。

終於等到房間就續,沖涼後倒頭就睡,為降低血壓,黎明號游泳池水溫宜圏泳,於是每日早餐後小憩一陣,八點高爾夫練球場和游泳池開放,我就揮81桿3號,流一些汗,然後下水圏泳些時,上岸後在旁三溫暖池,泡些分鐘,泳池若無人,我就再游幾圏,如此一段清晨運動,已甚理想,若船靠岸,我就行軍去也,一日內洗澡兩次,途中郵輪就免費洗一包衣服,很是方便。

郵輪上網路不便又昂貴,所以我的生活回復到1975年前在台灣的日子,我也不看電視,無網路也無網誌,就沒有川普之新聞干擾,三餐都在大飯店解決,而且有幾座都是免費,船費中包括,食畢拍屁股走路,非常安逸,當然血壓不高。

琳兒電訊來提醒手機在加勒比海,操作要錢,我找波多黎哥,電話交待愛美,轉告琳兒勿慮,我只電話愛美報平安,也不想家裡碎事,況且我平日無友,慎獨功夫了得,這些高科技,我都不曾學過,而且我做人清楚,若用到需費手機,我會賠她,琳兒幫我手機加入她名下,每月節省$50,非常感激。

平安返家後,我對這血壓第二高有對策,我要開始恢復看書,到圖書館借新書來看,加上我私人藏書,練習語言,簡單問候幾句,像日文,西班牙文,可以再精進,我已經不看電視節目多年,現在連望誌電腦網路都避免,只聽音樂可也,對降血壓有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