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22

郵輪車返天帕機場/莊峻華

 郵輪車返天帕機場/莊峻華

前日黎明號結束東加勒比海十一日行,在佛羅里達州母港天帕市靠岸,郵輪贈我一$50禮券,我使用在郵輪車返天帕機場用,此包括兩站和天帕灣豪華住宅區,十分有趣,容我描述如下。

首站是私立天帕大學本校園,在甘迺迪大道上,我搭巴士到碼頭,好幾次路過,這是一非常美麗之校園,已經成為歷史遺產區,原是天帕大飯店,有511房間出租,約91年前,改為私立初級學院,逐為完整大學,有學生萬餘位,93%學生有助學金,這座大學有數棟原大飯店大樓,西班牙摩爾式風格,摩爾人統治過西班牙600年,是回教徒。我們的導遊是位古巴裔美國人,名牌上鑲有哲學博士銜,非常博學知識,他很詳細介紹天帕市歷史,我非常感激。我查一下谷歌,這位天帕大飯店主人名曰,亨利普蘭特。

遊覽車出天帕大學校園,轉入天帕灣畔之豪華住宅區,40餘年前,有對客戶台灣長輩,開車經過,特別介紹,我最近一處到奧蘭多,不敢開過佛州腰帶高速公路,甚是遺憾,時年應是2007,現在已經年邁不能,這豪華區確實有特色,難怪我同街鄰居,隨夫婿工作搬來休市,夫婿因病過世,立即售屋,遷回天帕市。天帕市許多古巴裔美國人,導遊雷亞博士特別介紹古巴區,一塊住宅地,已夷為平地,立一名人塑像,草地上許多漂亮土雞漫遊,原來土雞受到佛州市府保護,在邁阿密市區亦然。雷亞博士詳細介紹這塊古巴政府仍有所有權之地,很是有趣,我終於想到讀過一段歷史,發問天帕市是否為小羅斯福進攻古巴之港?博士連忙補充這一段,小羅斯福這群人,是在當年天帕大飯店策劃進攻,此役美國獲得古巴,多明尼加,波多黎哥,菲律賓,關島等地。

我們也經過西天帕市的兩座職業球場,一座是紐約洋基職棒練習場,一座是天帕市職業足球海盜隊,洋基非常馳名,海盜隊也拿過超級杯一次冠軍。

回家後,我深覺應該恢復看書,有益身心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