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22

郵輪駛入維多莉雅港2022/莊峻華

 郵輪駛入維多莉雅港2022/莊峻華

從阿拉斯加史凱格衛港落日南下,海上一日夜餘,終於抵達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會,維多莉雅市,已經是夜晚,愛美堅持參觀巴卡賀花園,於是我們在船上等候到夜晚八點三刻,從碼頭出發,花園專程舉燈火招待,我真捨不得,但愛美曰她出錢招待,是這樣的,我們參觀過此花園三次,這次是第四次,花園是美,但晚上賞花一小時,一人美金一百元,真是捨不得,卻是有三車大巴士,超過150位賞客。

平日此花園尚在關閉中,武漢肺炎之故,進入加拿大需要特別申請,手機查核疫苗注射,還有船上鼻腔檢測無感染證明,很是麻煩,我的手機是那位菲律賓護士,幫忙申請通過,她們倆唆使愛美來參觀花園。花園還是有些花,但我看不到玫瑰花,也看不到大理花,非常失望,花園執事告知並非花季,若是花季,兩花圃之位置,我曾注意到此花園之兩種花朵,都是特別巨大,鮮艷迷人美麗。有一次加拿大人勸我們莫搭公車到花園,因為班次時間不可靠,惟恐耽誤船期。

其實我們三次參觀此花園,都是租車專程從溫哥華來,兩次帶小孩們,一次是專程補上愛美旅行急診之憾,這次巴士駕駛兼導遊,詳細介紹這座美麗城市,我自己再加兩次,專程從奧林匹亞半島北端,國家公園處,搭渡輪來維港,有一次郵輪行路過,我就帶愛美逛街,逛碼頭夜市,只未帶她參觀省議會耳,其實有一次開租車來是去過省議會和省長辦公室。

巴士經過維多莉雅大學本校,駕駛導遊特別介紹該大學,令我懷念我們同鄉前輩,蕭欣義教授,他是台灣東海出身,哈佛博士,在維大教授老莊哲學,有次我們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在華府機場候機,他說為來美國開會,從維多莉雅搭兩日飛機,旅途勞累,我現在是搭郵輪,幾乎常來維多莉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