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22

年底的台美地方選舉/莊峻華

 年底的台美地方選舉/莊峻華

美國是在11月8日,台灣是在11月26日,兩國均將舉行地方選舉,比較上,台灣地方選舉,較為熱鬧,台灣有三大政黨互相競逐,非常劇烈,美國民主選舉超過246年,已經相當習慣,連參衆兩院是否換手?我們德州居民,甚難使力,這是事實,我在選前一日,旅行回家,趕上投票,這是我的興趣,我雖非台灣國公民,但從小關心台灣政治,而且津津樂道,我有我的看法,這個看法,真正傳承於先父,十分有趣,他出生於大日本帝國,接受過日本教育,我出生時台灣已是中國殖民地,一直到離開台灣21年後,台灣人民始能票選,正式授權統治台灣之政府,地方政府選舉,也比較有趣。

最有趣者,為首都台北市政府之選舉,台北市長和台北市議會,此次台北市長有三大政黨角逐,其實有12人參選,民進黨提名陳時中醫師,國民黨提蔣萬安美國律師,民眾黨提親民黨籍黃珊珊律師掛無黨籍參選,我以專業判斷,加上個人喜愛,我看好黃珊珊,也認為她是最佳後選人,民眾黨之議員後選人,也將有所斬獲。

八年前,柯文哲醫師入主台北市,執政有業績,而且是例年來之最,陳水扁僅4年,國民黨中國人馬英九和郝龍斌各8年,卸任後有五大弊案,官員鋃鐺入獄,主要是中國官方衙門貪污之傳統,柯市長有日本家教,台北帝大醫科之傳統訓練,日本精神,講話算話有紀律,台灣民進黨媒體分辨不清,我能了解,看不出柯執政8年政績和建設,黃珊珊副市長,建議大家參考各位連任議員政見,了解這些議員任內之代表作,都是議員爭取,柯市府執行完成,柯絕對不是共匪同路人,他們夫妻都是台大醫科出身醫生,都不做生意,她可能誤入基金,投資中國,這是證券股市非醫學專門,我不能笑她,我過去服務之壽險大公司,亞洲太平洋基金,僅指日本一國而已,我勞記在心,幾十年後,看看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投資者慘況。

我已經有8年餘,未曾回過台灣,剛好是柯執政後之8年,台北沒有地方便宜居,無法欣賞柯市長口述下之台北市容,市場更新,台灣要不斷之進步,要鼓勵年輕人參加公眾服務,民進黨黨比中國國民黨優質甚多,我相信民眾黨更好,就像美國民主黨比共和黨好,誰都比川普好一般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