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22

重訪西班牙巴塞隆納市2022/莊峻華

 重訪西班牙巴塞隆納市2022/莊峻華

因為他事攪亂我今年三郵輪遊記,馬上又將外出三郵輪行,連忙續記此歐洲行,我是搭乘寶石號從紐約市出發,跨越大西洋,在西班牙亞莉堪地亞迷路,翌晨船抵巴塞隆納港,這是我最喜愛之城市之一,來過五次以上,我在碼頭熟練購妥來回巴士票,抵達城市哥倫布廣場,然後沿著大道,找到一銀行取款機,一位高中生,幫我領出歐元現金,我前日在亞港迷路,找不到銀行提款金,十分懊惱。我的目標甚為簡單,只逛一條大道,然後就回船上。

先到這家大市場,市場龐大,許多豪華美麗之火腿商店,五花十色,西班牙火腿非常馳名,船上偶爾提供,真是壯觀,有客人當場坐下品嚐,當然也喝葡萄酒,我找到當年騷包坐下之餐廳,今年沒有當年之客滿,都是虛席,我還是逛上幾圈,然後離去,大市場附近,許多電子手機店,店員許多亞洲印度裔西班牙人,我在迷路後,終於走回大道,這時候已經有許多遊客,道中間是一畫廊,美麗城市都有畫家駐紥,這些是人像素描寫生者,可愛小女孩坐在畫家面前,畫家當眾揮彩筆,甚是真實,我真的從頭看到完成,一幀畫是75歐元,小女孩母親交待女孩給上小費。

我在畫廊附近巷弄,找到一廣場,內有幾位年輕人耍特技,就是體力奔跳,博取小費,這奔跳若不巧,是會傷人,我有點忌諱,旁邊剛好有一對年輕東方人,有位年輕女攝影師,幫他們拍照,我馬上了解是甚麽一回事,年輕人是新婚便裝,在巴塞隆納網路找到一位職業攝影師,我猜三位都是日本青年,事畢,雙方各自離去,我問攝影師是否為當地者?她說是,如此較為經濟合算,不是嗎?琳兒在哥斯達黎加婚禮,也是如法泡製。

拿到歐元現金,回船上我就給這位朱博士200歐元,她也很慷慨換我美金,她是準備續搭此輪再遊歐洲一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