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22

股票買低賣高/莊峻華

 股票買低賣高/莊峻華

昨午愛美告知,石油股沖高,於是我上書房,一一售清庫存石油股,今晨油股股續漲,我已無能為力,賣出兌現是保證手上現金,免得拮据不堪,一般股市仍然不見起色,因為通貨膨脹是將步入經濟消條委縮之結局,無人能清楚判斷。

今年通貨膨脹,尤其是汽油零售價,拜登總統努力,汽油價在休士頓,回跌到一加侖3美元,如今石油產國聲稱每日減產兩百萬桶,是為日後消條減產?抑或維護高油價高收入?我想是在警告美國石油公司,切末增產石油,輕舉妄動,還是強調環保,鄙夷化石能源為是,我是如此想,沙烏地石油政策如此,已經超過70年。

我年紀已大,體力無法繼續工作,倖好年輕時有儲蓄,現在退休金賺錢,只要身體健康,老人健保可維護,又因糖尿病改素食,開車僅在附近社區球場來回,物價是上漲,但是我消費少,不受大影響,郵輪旅行,都是精打細算過,這是財務稅務之安排,股票買低賣高是變錢,無中生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