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22

元兒眼疾干擾/莊峻華

 元兒眼疾干擾/莊峻華

日前元兒告知眼疾復發,我心中一震,立刻拋棄心中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壓抑,柯墨那醫生不在,但卡佩爾醫生在,上次視網膜斷層手術,是柯墨爾醫生操刀完成,我的責任是開車帶元兒門診,卡佩爾醫生認得我們倆,都是他的特殊病戶,他說看不出有何問題,但元兒所顧慮之眼內雜物,醫生曰可以洗淨,我以為眼藥水洗滌,結果是雷射處理,需要元兒到專室,雷射機從他處搬來,儀器並不大,顯然不是卡大夫專用,開車回家,詢問元兒手術效果如何?他說雜物已除,感謝上帝,感謝他公司的健康保險,也感謝他認命工作,有健保來保護健康,這是有品質的人生,我這週六開始,也需在網路上糖尿病課八週,我的醫生和老人健保規定。

我在診斷室外,遇見一年輕中國女留學生,也來看卡大夫,卡大夫是視網膜專科,因此我問她的普通眼醫,她說是學校醫生推薦過來,她的眼睛有黑影,視力每況愈下,她說學校,貝勒醫學院,提供健保,令我感動不已,我在2001年失業,一時找不到有健保之工作,要求兩位剛上大學之子女,投保學校基本開刀住院險,如今始知他們倆為省錢,而且也不重視健保,根本未曾投保,我算是命大。有一年我在英國布理斯特市旅行,陪一位在客棧認識之比利時女學生,到附近藥局診所注冊,加入全英國健保,完全免費,我有許多感慨。

像英美歐許多國家,對居民健康之重視和照顧,真令中國統治者汗顏,令俄羅斯普丁汗顏,蔣介石和毛澤東的統治中國,把健康異議者,打成殘廢,美其名為國家安全,普丁濫殺無辜,發動戰爭,真是可惡野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