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22

房屋整修/莊峻華

 房屋整修/莊峻華

樓上書室有蒼蠅,我需要橡皮筋擊落,十分煩人,而且每日均有,語告愛美曰,樓下不見蒼蠅,而且她是第一名家庭主婦,隨時真空除塵打掃,今午曰發現原因,原來西面木牆有破洞,約是有小動物,松鼠或老鼠死在閣樓頂,屍體引來蒼蠅,難怪蒼蠅源源不絕,於是我找了一塊木板,小心登上屋頂,扶著牆壁踏上石棉瓦,都是老頭矣,仍需爬上爬下,釘上兩根鐵釘,固定木塊,剛好遮住破洞,原來木牆壁板是紙造,偷工減料,四十年老屋,當然開始要壞,房屋需要整修,

常見房屋整修,像屋頂,木牆,和油漆,屋頂是三十年內必換新瓦,紙木牆就像蔗板,可以換為水泥板,可以撐住三十年,三十年我就再見矣,油漆也可以十年,這些都是住屋維護,都要花錢,都要預算。

以前房屋整修多次,均因出售房屋,需要整修,否則賣不出去,賣不出去,房屋儲蓄掛在牆壁上,我因賣兩棟出租屋,拿到一筆十萬美金,當年又失業,2001年,兩小孩高中畢業,正先後上大學,州立大學,整修房屋所得現款,幫忙渡過難關,現在整修房屋,完全是為家人,我實在也很需要簡單,而且老邁已至,愛美曰難說也,蓋同鄉老人,男人超過八十者常見,彼曰我活上八十,應不困難,就是少吃巧克力,注意糖尿病,所以仍需面對房屋整修。

炒菜電爐今日將送到,我們將請老師傅來裝上,上次跟他談過油漆,現在可能需加上木牆換新,再油漆,他說地基也需整修,否則室內無法油漆,住屋不簡單,當然租屋租公寓經驗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