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22

國際政治現勢/莊峻華

 國際政治現勢/莊峻華

俄羅斯之普丁食髓知味,揮軍入侵烏克蘭,激戰一週,全球關注,我先關切我退休金,大約縮水30%,我內心有準備,就是不看股市指數,只看每日升降,然後注意石油股,今年退休金將全領石油股,所以我還是賣高,現在石油價已經一桶$110,高科技股基金可以等待。美國總統也非常小心翼翼,昨晚他的國情咨文,益顯他和白宮團隊的穩健,我說明如下。

美國譴責普丁無人性,但不出兵,自討無趣,美國提供情報,武器,和戰技等給烏克蘭,而且歐洲跟進,有趣的是傭兵想法的出現,世界上有很多人尚武,很多人喜歡動刀動槍動砲,應該鼓勵他們接受軍事訓練,上陣殺敵,不要只目標手無寸鐵的學童和野生動物,執干戈可已為社稷,也可以為正義,憲法第二修正案,如能保護弱勢,豈不完美?

美國帶頭經濟制裁俄羅斯和普丁本人,連我這種小咳,退休金縮水都心痛不已,何況俄羅斯當事人,俄羅斯股市已經關閉三日,俄羅斯準備拿一百億美金入場助陣,連普丁的兩千億美金都投入,也是枉然,這次普丁和俄羅斯是死定矣。

烏克蘭人吃苦,俄羅斯人也吃苦,死那麼多人,普丁一定要受審,和過去戰犯一樣,如果普丁無事,那麼世界都將為其征服,人能相信乎?甚麼人玩甚麼鳥,這是中國人黑話,普丁沒讀甚麼書,不知道為人民服務之機會高貴,卻自找死路,不如有錢也是無錢,有錢無處花錢,等於無錢,普丁已經69歲,人家拜她79歲,也生活好好,笑罵由人笑罵,像我這種人就感謝他,幫美國除川普之亂,現在又再除普丁之亂,不久要幫台灣一除習近平之亂,都不動一兵一卒,死傷無辜,國際政治現勢真是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