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22

幾項文書手續/莊峻華

 幾項文書手續/莊峻華

一家老銀行,因為人收購,新銀行更改支票帳號收費,我忍痛關閉兩帳戶,其中一帳戶有兩保險公司,電郵傭金自動轉帳戶,我需要更換到其他銀行帳戶,以便繼續自動收到續約傭金,雖然數目不多,但也不願放棄。更換銀行帳戶手續,需要填表和寄張作廢支票,過去我都不遇困難,現在不做文書多年,書房文具已跟不上進度。

保險公司服務處,寄來表格,我需要印下表格,填好資料簽字,然後電郵回去,沒有過去的郵寄,如此,我真需要學會智慧型手機照相,照下表格和作廢支票正面,元兒先將兩相片寄到我的電郵住址,然後下傳到我的桌上型電腦,然後經由我的電郵寄給公司,承辦者不接傳統郵件,這是我能了解者也。

我的電郵住址,是過去西南電話老帳號,西南貝爾統一美國電話後,尚且接受西南電話電郵,但我的電郵件開始和美國電話,糾纏不清,後來美國電話又和雅虎有關係,我的電郵住址和郵件,開始不順,有時候甚至發不出信件,因此,我開始使用谷歌郵址,我也不知需否注意舊西南電話郵址,一時無法完全更換。

活到老很多變化,無法跟上,例如我跟不上電視節目,我只興趣網誌節目,我也不會臉書,平常也是離群索居,沒有甚麼朋友,只是我習慣這種獨居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