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22

整裝待發旅行/莊峻華

 整裝待發旅行/莊峻華

訂完船票和機票後,開始整裝待發旅行,先是加勒比海十日遊,回休市後直接到奧斯汀幫忙照顧兩愛犬和三愛貓,四日後回家休息四日,再度出發紐約搭同輪返回歐洲,十分緊湊,整理行李始發現暗藏行李費,我需要打好包,不得有贅物。歐洲行甚是理想,行程包括葡萄牙兩港,西班牙四港,還有地中海法義諸港,約是五年前我陸地加郵輪旅行,有過經驗,但這次較為舒適,都在船上,包括食宿,停港日有充足時間到城市中心,重溫舊日美憶,只是體力不若當年,其實巴瑟隆那港,後來我又去過兩次。

我買的船票優待券,只剩一張,我正想是否續購?我不知體力如何?我是很閒,出外旅行,精神愉快,而且郵輪旅行安全,如果這兩次順利,我就再購買四張備用。

飛機票也是一難題,這次我因在紐約市上船,榮祥家可以容身靜候,機票日期稍可控制,然後就是行李費,我也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設法緊縮,打成一箱在免費範圍內。

單程機票,我經過銀行信用卡幫忙,我有累積點數,銀行幫我尋找單程機票,先扣點數,不足部份再信用卡交費,很是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