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22

申報聯邦所得稅2021/莊峻華

 申報聯邦所得稅2021/莊峻華

剛才完成2021年聯邦所得稅申報手續,也寫好支票,即將寄出,又是一年,去年我們收入較高,因此需要繳交較高之所得稅,很是心疼,但要習慣,交高稅收表示收入高,就是一年比一年好,移民來美國是成功之案例,我先說元兒所得稅,然後再談我們自己,其實去年2020年,我們之稅務已經很高。

今年元兒有三項高收入,一是電玩股票盈利,但他說不是主要因素,電玩股票大部份在退休金,主要是過去之幼童基金股息,因此不能扣除六千元年度退休金,我們需要等待來年在年度申報上扣除,他都年初就交六千元個人退休計劃,因此有2021,和2022兩年的兩個6000可以待扣除,很有趣,國稅局有張證明,以後可以算帳,就是未扣除部份,像我現在領退休金算收入,一塊算一塊,將來國稅局有妥善合理之算法。元兒是低收入工人,幾年前我津津樂道他的投資收入,與他的工資收入平手,甚至從投資收入是工資一半,開始講起,今年是幾倍,投資儲蓄之威力,當然也要有健康之身體,他的稅率已達百分之三十。

愛美和我的稅率也達到百分之三十,因為我們避免房屋貸款,所以無扣除額,其實利率低,也無甚利息,反而借貸有很多規定和多餘支出。我領較高退休金和愛美投資儲蓄之股息,今年年收入更高,所以需要開更高之支票,幸好是美國公民,少交之稅,免去利息,是國稅局之德政。

我同意有收入,達到一定程度,需要交所得稅,高收入高稅務,我自己報稅,百思不解者為高收入如川普總統,何以20年可以不交所得稅?我很 想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