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22

俄軍入侵烏克蘭第一週/莊峻華

 俄軍入侵烏克蘭第一週/莊峻華

俄軍入侵烏克蘭第一週,烏克蘭人仍舊誓死抵抗,俄軍受挫,普丁威脅核彈武器,拜登並不隨雞起舞,石油一桶已逼近$105,但是我投資之石油股價,仍不起色,因為該公司在俄羅斯投資巨大油田,仍是一文不值,因此我甚不滿普丁之無知與瘋狂,連我都不得安寧。

現在台灣的電視台,已經開始報導俄烏戰況,幾日前台灣電視很憂慮講錯話,以為烏克蘭無法抵抗,我都要看一位中國難民之自播節目,他念手稿肯定講出烏克蘭人之前五日頑強抵抗,俄軍死亡人數,隨後全球輿論跟進,非常有趣。

我剛讀畢一小說,依諾菈葛,就是投擲第一顆原子彈到日本廣島故事始末,依諾菈葛是正駕駛母親之大名,為飛機命名,美國從開始秘密準備,到投擲核彈,一共耗時一年,日本毫無所悉,否則昭和天皇一定提早投降。現在普丁揚言準備核戰,我們都相信俄羅斯有此能力,而且俄羅斯找白俄羅斯共謀,台灣的名嘴分析,普丁將使用小型核彈,掛在火箭上,或是從砲管發射,如此不需耗費一年準備,這種小型核彈,曾經有過介紹,一位台灣人被指控賣技術給中國,被撤職失業,後來又被判無罪,因此我稍有常識。

普丁要打核戰,目標是誰?烏克蘭?烏克蘭太近,輻射線必將波及俄羅斯本土,要攻擊美國?美國太遠,而且美軍有雷根的星際戰爭準備,一日無法摧毀全美國,美國勢必陸海空三度空間報復,就是長程飛彈,空中轟炸機,海上海底軍艦發射核彈,普丁不讀書,但俄羅斯軍方,應向他報告,除非普丁已瘋,但俄羅斯軍方,不應全瘋,就像我們川普瘋,美軍不瘋,擔心的普洛西眾議長,有軍方保證,此事去年剛發生。

拜登很有智慧,按兵不動,只送武器給烏克蘭,傭兵參戰,歐洲各國跟進,所以普丁要嚐試苦頭,一天兩百億美金燒掉,錢又被世界凍結,普丁如意算盤是,洗劫烏克蘭,像洗劫早期各國,車臣和烏克蘭之克里米亞等,否則他如何擁有兩千億美金資產?俄羅斯又沒有高科技,我想不出可以累積如此財富,有錢就是無錢,一日遭受海牙國際法庭戰犯審判,兩千億也是零,中國的習近平切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