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22

尼佛塑像/莊峻華

 尼佛塑像/莊峻華

後院南端籬前,有一尼佛塑像,新搬來鄰居遺棄街道旁,為塑膠棄物回收,我拾回後院,置於老樹頭空隙,年前老香楓倒下,箸人移走巨樹幹,此塑膠佛像若日本鐮倉巨佛,原是灰退顏色,尼佛盤座蓮盆,十分安祥,日前,家裡整修換外牆油漆,我請老師傅金裝佛像,塗上一層尼土色漆,返回端坐,每天我都外出徘徊多次禮佛。

我從小信佛,佛為我主要信仰,尼佛安祥帶來我內心寂靜,出外旅行,我最喜歡參觀大佛像,像台灣的彰化八卦山,日本之鐮倉,還有曼谷幾座室內金佛,這是兩年前的往事。茶花女街舊鄰居,愛斯帖菈有一尼佛,端坐在其花園中,該像酷似我後院塑像,顯然是美國藝術家同一設計,尼佛首傾端坐,顏面稍小而圓,和鐮倉巨佛稍異,鐮倉佛面稍長面型,一年她搬出社區,佛像也跟隨搬離,我開始外出旅行,總希望帶回一尊佛像。

我收集觀音雕像,家裡有兩具木雕觀音,置放於室內,雕像漆暗赤,有些已經脫落,過去置於車庫書房,最近我將兩具移入餐廳玫瑰木酒架上,酒架上置放者,均為茶具酒杯等,許多空隙。

原車庫書桌上,置放文房四寶,這是我在日本奈良街上添購,只是我靜不下心,無緣勤練中國書法,轉眼間老已到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