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21

終戰後之台灣/莊峻華

 終戰後之台灣/莊峻華

台灣一直在中國之壓迫下求生存,當然這中間有蔣介石集團之中國難民,從中攪豁政局,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台灣名嘴,開講蔣介石總統和他一位將領的關係,非常有趣,我當他在講故事,信否已非重要,終戰後之台灣,故事很悲哀,我們都身屢其境,這位作家他提到一段小故事曰,廈門和金門戰時均為日本統治,就是1938-1945,台灣是1895-1945,滿洲國是1932-1945,我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都提到這些事,僅忽略日人在中國福建省這八年,我的岳父大人,就在這段日據廈門期間,在廈門日軍服務,家庭住在鼓浪嶼,有五位子女在廈門出生,看完42集節目,我才又想起此段回憶,終戰後沒有職業,就舉家返台,日本連飯都吃不飽,只好回台灣。

這位名嘴講的是金門防衛司令胡璉將軍,和蔣介石總統之關係,因為台灣解除戒嚴令很晚,輿論一直不自由,中國歷史,尤其近代史,一直未有檢討機會,讀者無法判斷,而且都被蒙騙,終戰時的台灣,按照台大陳翠蓮教授之看法,應該是美國請蔣介石就近託管,而不是中華民國的光復台灣,美國一下接收德國,日本,和義大利之許多領土,很多都是就近取材,稍有關係就一切從簡,國民黨軍隊是搭美國軍艦來台灣接收日本統治之事實,比較箸名者為1947年二月二十八日之大屠殺,有一本書被出賣的台灣,有較詳細的分析,這是一本台獨書籍,為何台灣人追求台灣人,要獨立於中國之外,就像韓國人,越南人,印度東北部黃臉黑髮印度人等,不願歸屬中國一般,還有星加坡,現在之香港人,均不願為中國人所統治,不願為中國奴之故,我到世界旅行,到處遇到華人,都想盡辦法,離開中國,非常可憐。

這位名嘴提到胡璉防守金門,有接近九個月時間,部隊僅有軍糧,而無軍餉,胡璉曰此為軍奴,胡璉之長官是台灣省主席,告訴胡台灣沒有錢,1949年,蔣介石被迫下野,手上有多少錢,無人清楚,軍隊由將領自理,許多人都投降,軍隊潰散敗逃,名嘴歷史家研究,胡璉在金門走公和走私,養活約八萬軍民,賣美援麵粉到香港,拿軍糧周轉,開軍中樂園,自蘇聯進口中亞高糧種子,以高糧換大米等。

名嘴是中國難民第二代,雖非忠實國民黨遺孽,但還是不以台灣為本位,仍然有大中國沙文自悲感,我姑隱其名,終戰後之台灣,和近日之中國相似,台灣已脫胎換骨,然中國仍舊迷信武力,習近平想學毛蔣,都想當皇帝,辜負統治國家,造福國民之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