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21

喝咖啡/莊峻華

 喝咖啡/莊峻華

日前陪愛美到大賣場換輪胎,剛好順便灌足兩輛舊車輪胎,購買五罐咖啡,大賣場有特價,我等候多時矣,因為我早餐簡單熱餅,佐黑咖啡,因此咖啡供給需要充分,這五罐約七公斤多,大概可維持多年,因僅我有此習慣,家裡也無訪客,雖然我們有很多咖啡杯俱組,多年累積禮物。我喝咖啡十分簡單,就是置放三湯匙咖啡,在咖啡爐滾煮,這咖啡滾煮有一熱力學原理,我在化工單元操作課上過,非常遺憾未能如願,當化工專業。我的咖啡爐簡易多年,正好大賣場也有特價,於是我們走到咖啡爐列參觀。

一位女士剛好買一具,我詢問容易使用乎?女士曰非常容易,看到我買的五罐咖啡曰,必需是咖啡盒,讓我想起車行候車大廳的咖啡機,還有哥倫比亞鄰居家中之咖啡機,咖啡盒裝上咖啡機,戳破盒然後熱水罐入,又是那熱力學原理,煮咖啡和泡熱茶有異,台灣的老人茶泡法,不知是否和煮咖啡相似?我因為美國綠茶難覓,因此改喝咖啡。

尤基妮亞是喝咖啡專家,她喝咖啡很是講究,喝咖啡之藝術,真是於我如對牛彈琴,我不習慣花很多錢喝咖啡,因糖尿病我也不加糖,牛奶也不加,咖啡好壞是有分別,在郵輪免費咖啡,通常不若收費餐廳,如牛排店和法國義大利餐廳,我始終不解咖啡豆有如此大之區別。

為證實尤基妮亞說法,我請教並嚐試非洲咖啡,是有橘科味道,我又要證明我的節儉,問到咖啡可否多次使用?店員告知可也,只是稍淡味道耳,尤基妮亞聞言不爽,我泡三次後撒咖啡渣於花盆土中,物盡其用。

自習得逆滲透水原理後,我喝自製逆滲透水,泡咖啡喝熱開水,都是純水,感覺不同,自認為是一種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