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21

愛犬白蘭蒂生日派對/莊峻華

 愛犬白蘭蒂生日派對/莊峻華

週六球場無人,僅史單那老隊長和我,打了半小時就結束,我攜帶兩袋舊球,散步到南村,準備贈送愛犬白蘭蒂和愛犬妮姬,兩愛犬喜歡網球,是我固定贈送舊網球對象,白蘭蒂主人給我一張彩色生日派對卡片,邀請我當日下午,參加其生日派對,我猜是盛會,蓋白蘭蒂是位可愛愛犬,與人和狗相處甚佳,於是我贈完舊球後,回家休息,準備下午前往。

生日派對在住家車庫前,已經有許多客人,多半是鄰居好友,兩位是遞送司機,白蘭蒂平時好友,再來就是鄰居和愛犬們,我算一下客人和愛犬各超過十位,女主人帶出一大袋舊網球,讓客人擲球近遠處,供幾隻愛犬玩耍,我帶兩相機拍照,回家時始發現,應該用手機拍照,我就可以轉送相片,分享大學同學,美國家庭生活,我在球場經常遇見小孩生日派對,非常熱鬧。我因為每日網球,佔據晨步時間,回家後甚少再出門,幾乎不見鄰居愛犬,十分想念。

幾日前,偶聞東鄰愛犬艾瑪吠叫,她回答我叫其名,又有另外一犬聲,走過步徑到其車庫側門,女主人招呼一小黑犬,原是走失者,她將其拯救留住曰,艾瑪不甚習慣,此鄰居甚年輕,有量幼年可愛子女,艾瑪是褐色澳大利亞牧羊犬,俊秀美麗又和藹,也善照顧小主人,新犬黑色,仍是幼犬,女主人開門,讓他自由進出,小犬終究回到鄰居家。今晨提早回家,在住家街道上,遇見女主人攜兩愛犬散步,我將車停在街道,出來打招呼,艾瑪直接迎來,小黑犬稍遲疑,後來始靠近,容我撫摸,我猜是拉布拉多幼犬,女主人曰有拳師犬混血,我驚訝為高大俊犬,女主人還是希望原主人能早日領回,抑或找到可靠之新主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