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21

觀看大學橄欖球賽/莊峻華

 觀看大學橄欖球賽/莊峻華

美國大學橄欖球賽,是大學盛會,這週開始觀看電視,史單那老隊長之俄亥俄州大,今日對抗密西根州大,兩校球隊排名分別是全國第四和第七,前半場俄州大就大勝,結束後,我轉台看阿拉巴馬大學,出戰阿肯薩大學,排名分別是全國第二和第二十一,阿大雖非驚赫,但也飽受苦戰,我已經二十餘年,未曾觀看電視,大學球賽自離開奧本大學後,就未曾購票入場觀看,但觀看電視,週六中午後,則是重要節目。

大學賽和職業賽有異,大學賽很熱鬧,像我們大學鎮,每逢球賽週末,小鎮就有十多萬人湧入,平常就是兩萬人口,我在奧大時,1975-1977,奧大球隊走下坡,屢戰屢敗,非常氣餒,後來到休士頓大學,也是錯過盛況,所以內心中沒有驕傲處,後來兩校,也曾出色處,僅短短一兩年,然而阿拉巴馬大學,則是全國最強幾十年。

大學鎮球賽週末,許多校友家庭,遠從外地返校,學校開放球場停車場,讓旅行車停靠,而且有露營設備,十年後我返校,發現沿學校到85號超速公路,已經新闢建環校超速公路,以便疏散球賽後車輛,美國人重視大學橄欖球賽,就像宗教一般,台灣的拜拜一樣,但不是流水席。

下週廣告有奧本出戰,我又要觀看,這觀看電視節目,擠下我休閒的日常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