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21

頤養天年/莊峻華

 頤養天年/莊峻華

再過兩三週,我就滿74歲,值得慶幸,比先父多活八年半,先父因中風,纏病十個月後往生,我一直很在意此事,滿60歲後,一直掛念不為碎事煩心,注意飲食,注意運動,早睡早起,週遊世界,不落人生遺憾,我是在頤養天年,我希望能活到80歲,台灣人社區,許多兄長都活過80。

我已經養成習慣,每天清晨網球散步,回家後,小睡一小時以上,然後就是休閒活動,看股市,看網誌,現在加上電視,偶而和大學群組連線,清晨和下午,我自作早晚餐,中午吃剩餘飯菜。我安排每日網球局,通知三群組,清晨觀看下雨否?決定球局,我們一直能維持一雙打,週六甚至達12人,兩組雙打也是平常。

我在網路上之部落格,就是寫作文舒情,是有些人閱讀,而且遍佈全球,太史公曰,藏之名山,傳之於人,我也看書,現在看美國文學,進度稍慢,再來我要開始閱讀舊讀者文摘叢書,我一直排斥杜撰小說,現在要開始妥協。

我甚慶幸我無先父之拮据,當然他的時代和責任,與我有異,因為家政上軌道,生活無慮,又節儉儲蓄,所以無慮,也使頤養天年成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