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21

武肺疫苗第三劑/莊峻華

 武肺疫苗第三劑/莊峻華

今晨匆匆忙忙結束球局,回家準備到藥局,打武肺疫苗第三劑,愛美上週早為我預約,這事我同意她的看法,而且我一直都戴口罩,勤肥皂洗手,保持距離,而且也不喜歡出外旅行,到哥斯大黎加旅行一週,是被迫參加,而且我都躲在旅店,鮮少外出,我和武肺相安無事,我們家人都未受外界感染,輝瑞說他們有第三劑增強藥效,拜登總統也鼓勵,愛美老人親戚朋友,也開始注射第三劑,我當然不能輸入不輸陣,於是就預約,剛好在第二劑後半年當日,比第一劑預約容易甚多。

早上球局出發前,藥局有通知,要我預告藥局中心我的到來,於是我到其網站,發現它是通知元兒,而且需要在抵達藥局門口,我的手機技術欠佳,在藥局無法連線,於是我提早出發,抵達後早一小時,開始辦手續,藥局專人問明是第三劑,立刻說國家防疫中心,尚未批准,無法接種第三劑,於是我在藥局纏她些時,我不相信愛美有錯誤會,我們家三人六次預約,都是她辦理,於是我走出藥局,電話愛美,抱怨通知是給元兒,結果藥局中心,又來通知,我仍舊無法接上,於是我再走回藥劑部,然後再爭論,藥劑師很耐心要我回答四張問卷,當然先查我的兩次接種記錄,打出來的表格,仍舊是元兒名字,我自動改成我的,因為我是老人優先,小姐看到我的回答,都是無症狀,立即說是我不能打,因為現在國家尚未批准,一定要有症狀者,始可接種第三劑於是我就倖倖然離去。

我回程到兩超市看西瓜,芒果,和牛排,西瓜和芒果,均已過季節,牛排特價也賣光,於是我開畢一早車程,還好秋天不熱,只是不適鬧街汽車排氣汙染,連續打了一路噴涕。愛美問我為何打不到第三劑,我說妳的親戚朋友打到,是因為他們有狀況才能打。

美國人有一半不願打疫苗,我天天都聽一些雜音,這是公共衞生之觀念,打第三劑,世衞組織也反對,因為世界上許多人,尚未有機會打第一劑,還好拜登答應,免費提供三倍劑量國內第一劑結種總數,這算慷慨吧?還是許多不滿雜音。

這些都不是我的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