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21

告別愛犬格瑞芳/莊峻華

 告別愛犬格瑞芳/莊峻華

愛犬格瑞芳是琳兒家中三愛犬,週前來訪過夜,回家後發現口腔癌,並已擴散到其他部分,十分嚴重,獸醫無法治療,只好擇期安樂死,我聽聞後一陣哀傷,這是我們佛家曰愛親別離苦,我是有過如此經驗,格瑞芳離我們甚遠,只是有緣,我甚喜愛此犬,其實三愛犬,布林克力和蜂蜜,我都很喜愛,這次琳兒携三犬來訪,是否事先安排之告別?主要是格犬留下血跡,愛美告示,她提醒我莫出操行軍太久。

我們常被徵召北上奧斯汀,照顧三愛犬和三愛貓,因為主人喜愛出外旅行,藉口我喜愛寵物,一直到我抗議,影響我網球運動,而且年紀大也不喜駕車長途,後來說是愛美幫忙駕車,我更不敢坐,未有結論,我們就有別離。

愛犬喜愛散步,尤其是家人忙碌,無閒暇帶他們逛街,我開始帶他們行軍,後來愛美開始有興趣,在奧斯汀無事,有時一天散步到四次,途經鄰居愛犬,均甚羨慕,遇見其他愛犬,也能和平相處,這是我之長項,喜愛結識鄰居愛犬。三愛犬牢記我這位罕見老人,我睡大廳沙發,他們就在我身旁,席地而睡,半夜如廁,驚醒三位,順便放風,格瑞芳和布林克力,都是不叫自回室內,惟蜂蜜需要呼換多次。

三犬很聽話,比我們家子女更貼心,而且是全神貫注,當然令我此老人感激不盡,我發現我需要之友誼不多,我可以有如格瑞芳一般之友誼,心已滿足,希望如此愛犬,也能得道成佛,無需輪迴轉世,再回人間受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