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9, 2020

重返紐西蘭投蘭噶港2019/莊峻華

重返紐西蘭投蘭噶港2019/莊峻華

因是回程,就是翌日,又回投蘭噶港,這手背握拳形狀之島,兩位步徑傳道者,仍然憶得我這位旅客,我已熟途,選擇山梯徑,途中巧遇蘇珊。熱大爾教授,她是我們德墨邊城拉烈多,德州農工退休音樂教授,有位同事,是台灣小姐,嫁一位中國夫婿,因此她對東方人友善,因她是學術界背景,談吐不俗,非常愉快,不久,我們就抵山頂之瞭望區,其實就是一山頂公園,她指園處一長形島背後之白色島煙,就是最近出事意外之白島活火山。

我帶她沿兩日前舊徑海灘,走回城中,她因想參觀其它風景,我就逕自回船,一般自覺體累,我就結束我的行軍,回船上八層餐廳,吃冰淇淋,補足血糖,然後到自助餐廳午餐,非常規律,午餐後就午睡,然後到高爾夫練習場,約打上百桿,這是我唯一高爾夫球機會,自從上次巧遇高人指點,我之技術,精進不已。

我因為認了許多愛女,所以在餐廳常遇見,非常親切,這是我難想像者也,郵輪旅行,就像返鄕探親一般甜蜜,通常我在小餐廳用餐,然後到八層餐廳聽鋼琴,或是六層酒吧,我已經不看大廳之節目矣。若東方餐廳人少,我就去吃甜點,紅豆沙酥餅,日本綠茶,或是到自助餐吃水果,因此下船後,體重增加。

我提過邀請愛女共餐,這是一件大事,她們之上司,都會親自來探視,郵輪有四家餐廳,讓我們選擇,而且有葡萄酒,因糖尿病用藥,我已開始禁酒,於是送酒給愛女,攜回寢室,與室友分享,晚上,我很早就結束一日,而且夜寐比在家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