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虛驚一場 2020/莊峻華

虛驚一場 2020/莊峻華

年邁腦筋不管用,遺忘事物,甚為無耐,鄰晨,準備攜帶元兒看眼醫,找不到皮夾,真是心疾如焚,昨夜網球局回家,本就遅疑是否順道加汽油,我把割草用小油桶也在車行李箱,汽油是加上,而且分兩次信用卡付帳,因為首次加滿,不得續填滿小油桶,第一張信用卡不能再用,於是我在皮夾中,取出第二張信用卡,付兩美元油錢,然後開車回家,當時已經快晚上十點多,換洗後,愛美交代衣物,放到洗衣機內,我又在網上付兩張卡債,算是忙碌一日。

找不到皮夾,我就開始緊張,開始懊惱,就像去年十月發現兩皮衣失蹤,一般緊張懊惱,因剛旅行回來,準備之美金現鈔,尚未歸位,其實我也未又歸位習慣,這筆小款,一直留在皮夾中,偶而有支出,旅行前又補上,郵輪旅行,我養成不花錢習慣,這掉之皮夾,現金損失,令人心疼。

然後又是信用卡,到底又多少張,我不詳細清楚,只好先打一家,銀行職員曰,若有盜用,我無責任,我仍不心安,有駕照有信用卡,錯將在我,不是嗎?元兒門診需要出發,我滿腹憂慮,無駕駛執照卡上路,幸好一路平安。元兒曰手術前後,我不能出外旅行,我算一下,約可省下皮夾遺失款之十倍,於是我開始阿舍自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回家後,又打一家銀行,取消三張信用卡,又在網路銀行,轉出現金,只存一美金,如此該現金卡,應該無恙,下一步是取消駕駛卡,另外再申請補發一張,無駕照卡,就像無身份證,投票都難,皮夾遺失,真令我頭疼。

我又下意識,在房間上下内外,找來找去,那皮夾安置在去年收據抽屜內,在一小疊稍整理過之書類上,我出示愛美,她說我們出去時,她也找遍各處,只差這一抽屜。我有新決心,爾後不再放多現金於皮夾中,我平時都用信用卡,信用卡比較安全,需要現金,可以使用現金卡提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