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曼谷飛抵香港 2020/莊峻華

曼谷飛抵香港 2020/莊峻華

星航從星加坡飛抵曼谷新機場,再從曼谷飛香港,需要從舊機場搭機,中間有14.5小時間隔,我因人地生疏,因此設法在機場附近,租上一夜旅社居停,凌晨旅社有專車,送到機場,我的問題是不清楚,行李託運,不像星航,需要加費,令我甚不滿意,而且時間短促,無法網路訂購補救,很快飛機飛抵香港,不是熟悉之啟德老機場,而是新穎之新機場,所有香港人,都戴上口罩,只有少數外國旅客,大剌剌之無遮掩。有位機場案內小姐,非常親切之指點我,如何搭車,如何找香港美食,如何上船,甚至設法可以回家後,用手機打免費電話,給台灣親友等,她一聽我的台灣國語,就知道我是台灣人。

按照指點,我們先搭地鐵到總站,然後更換一巴士,在高樓大廈林立街道穿梭,又是美麗海灣,又是隧道,又是九龍路標,我真像入了大觀園,司機幫我們留意下車站,下車後,馬上就是一美孚加油站是66號,旅店是64號。旅店是與美國瑪里奧特系統合作,琳兒用點數,訂下三夜,旅店本身是舊工廠改裝,非常樸實乾淨,而且幾乎提供早晚兩餐,飲料無限供,可惜我已經不沾酒精,因控制糖尿病故。櫃台小姐,親切查看機場小姐指點兩家潮州滷水鴨餐廳,然後教我們到中環,她們都說中環和銅鑼灣兩處餐廳最多,最為出名,這兩處均是我小時,認識香港如雷灌耳之香港地名。

我們在中環逛,想找那兩家機場小姐推薦,生記滷味和正斗潮州滷鴨,問街警曰不知,而且正在春節年假期,許多餐廳仍舊打烊,有位善心青年,留步幫忙,他在手機上查看我寫下之兩餐廳曰,需要再步行半小時,是在中環維多莉亞大道另端,建議我們在平行維道之旁街試試運氣,我們果然找到一家燒鵝店,在隱閉之二樓,我想是深井燒鵝店,非常可口美味,是廣東美食,經理不忙,聞我一生僅食兩次鵝肉,特別介紹深井燒鵝,潮州人吃滷水鵝,據廣東人曰燒鵝味較美,深井是香港古養鵝處也。

回旅店,手機電腦有守正回信,我們相約明晨在旅店相遇,她是我在德國佛蘭克福旅店相遇之老友,剛發一封信,試試運氣,真高興取得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