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船靠紐西蘭北島投蘭噶港 2019/莊峻華

船靠紐西蘭北島投蘭噶港 2019/莊峻華

此島港在紐西蘭北島正北方,西方再有一半島沿申,島本身若手臂,兩邊都是美麗之白沙海灘,可比美夏威夷,手臂全頭部份,是一座山頭,我的行軍路線,甚快決定,就是沿著市區手臂上山,而且是登峰造極,然後再走下山來,這又是一樂園般之小鎮,連當地居民,都清晨健行。

這左方海灘,有些遊艇碼頭,一些開車旅行家庭,停泊路旁,海灘戲玩,步徑兩旁有若美洲松巨樹,有兩位虔誠基督徒告知,樹為當年鎮建立時所植,如今約是五十年,若見其三人環抱樹幹,恐誤會為千年古株,兩位均為退休老人,站步徑旁草地,與耶和華見證者搶生意,我在全球旅行,都與見證會查經,所以我是有備而來,而且也可以說出一段耶穌口渴要水之典故,兩人均好奇,一位老木匠說他年輕時有罪,我當場說無,另一位設法解釋我之疑問,口渴和生命水,我說太玄矣,不像一位年輕人之談話内容,幾日後回程再爬山,又重逢步徑旁,像是老友,我們拍照留念。

山麓有露營公園,停車則類似美洲規模,不像娜匹爾小鎮之小車,我隨一隊像是當地人,爬山健行俱樂部,沿一稍平坦路面步徑上山,這是繞山徑,反而較為困難,我想是整理車徑,就是方便四輪帶動車輛,若老年人則需戰戰兢兢,我看有胖男士,下山滑倒數次,上山超過一小時半,但可以眺望四週美麗風景,有一花樹遍佈原野,其實整紐西蘭國,就是我們德州之瓶刷花,是紅色花朵鬚狀,我們德州株儒品種,此地者株大花朵大號,原野上盡是綠業紅花,非常美觀。

下山者君鼓勵道,再過五分鐘即登山峰,其實約232米高,因為山抖需繞行,因此費時,但也無妨,我在山頂隨眾拍照留念,而且我攜帶望遠鏡,好像可以眺望遠處,後來在回程,我多一位同伴,我們德州農工邊城分校教授蘇珊,她說山頂可見剛出事之爆發火山,我未久留,因恐身體血糖低,沿步梯階下山,又看到許多瓶刷花,在觀望站遇見雪黎來之麗麗母女,後來她們也來休市,探望在萊斯大學就讀之大女兒,約在山麓草園,就遇見一大群綿羊。

我沿手臂另一方海灘岸回船,市區社區建築新穎,類似休市新社區,真是好居住樂園,回船後女兒們,紛紛詢問好玩否?年輕人可能不珍貴如此寧靜之環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