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20

船靠紐西蘭北島大城奧克蘭2019/莊峻華

船靠紐西蘭北島大城奧克蘭2019/莊峻華

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城市,規模龐大,甚似倫敦新商區,碼頭前正在擴建整修,我選城中大街,掛有國際名牌企業,像琳兒服務之公司,就在碼頭附近,沿街深入,盡是人潮,奧市已經是國際級大埠,街上已有許多東方面孔,而且多半是年輕人,不久來到一市中心,我隨大學畢業生隊伍,來到一中心廣場,我想這是奧克蘭科技大學,相信也有另外學校,廣場中心兩側,有兩大會議中心,我在廣場已經十分忙碌,遇見兩組畢業生。

第一組是三位紅袍博士,一位是指導教授,兩位是姊妹學生,我和教授聊天,他是位英國人,來自英國紐凱瑟大學,就是新城堡,在英格蘭北部,我和他談到該市和該大學,他也曾到我們德州聖安東尼德大醫學院講學,兩位姊妹都在他指導下,拿到醫學某專科之博士學位,我已離開學校許多年,他所提之專科,已十分陌生。

另一組是一韓國家庭,兒子穿學士服,貌似年紀不滿二十歲,我問他是否位天才學生,電腦專門,他父母親靠過來,親切寒暄,原來是山東孔子後裔,給我一張名片,是奧克蘭韓國同鄕會公關部主任,我答應寄回相片留念,這位學士已經二十七歲。廣場人潮稍退,但仍有另一批畢業生群進入,也有人開始在另一活動中心,交還租借學士服,我在台灣,學校畢業都不甚喜悅,一是準備升學考,再是學分尚不足,畢業典禮只是形式,在奧本之碩士,暑期完成,但過年始畢業,人已經到休士頓,所以我一直羨慕大學畢業典禮,所幸我參加過子女兩次畢業典禮。

接著我逛入紐西蘭國際特赦辦公室,當年我們台灣,面臨中國統治者,許多人權被迫害者,均期待此國際特赦組織之幫忙,中國統治者,向來無視人權,不知人權為何物也。

此街尾端,有很多中國餐廳,幾乎包括大江南北口味,也有日本韓國餐廳,我節省本性,讓我僅看外面相片而已。晚上休假回來者已上船,幾位愛女們,愛琳和金格爾,瑪莉安因招募代理簽證延誤,需要延遅數日,奧克蘭是航線終站,明日郵輪沿同途徑返回澳洲雪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