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20

郵輪旅行紐西蘭回程2019/莊峻華

郵輪旅行紐西蘭回程2019/莊峻華

郵輪在奧克蘭掉頭,沿原程回澳洲雪黎市,因擬於雪黎兩夜,所以回程是11夜,我選擇來回行程,主要是考慮來回機票,價錢較為合理,剛好回程也帶回至少三位愛女,愛琳,金葛爾,和瑪麗安,愛琳是兩線半經理,也是馬尼拉市回軄者領隊,金與瑪都是舊黎明號愛女,隨我女婿奈吉爾,愛女珍妮之夫婿,三線之餐廳總經理,調來寶玉號,郵輪軄員,調來調去,分佈全球,如今,我船上認收愛女約四百位,每次郵輪旅行,都可以遇見愛女,找上家庭關係,非常親切。

一日,我在阿如拉晚餐,旁桌有七位台灣同鄕,台語交談,引起我之鄕怯,飯後我自我介紹,並介紹餐廳經理愛琳,她剛好箸默色制服,同鄕驚訝我有如此美貌之愛女,在船上工作,愛琳一一詢問每位房間號碼,幾日後在高層甲板觀景峭壁,一位台灣女士,前來感謝我,因愛琳送每房間一小盒精緻巧克力,我也收到,我說這是她會做人,女士堅信是我之影響力,郵輪把最美麗,能幹,和親切者,擺到客務服務之第一線,令人有賓至如歸之感覺,一位中國愛女描述,這些經理,甚至能修理簡單之餐廳水電,更令我肅然起敬。

金葛爾行前,回我信曰,奧克蘭返回郵輪,她安排在阿如拉餐廳,就是愛琳班底,白天隨班底,到處輪軄,晚上回到阿如拉,她是位美麗甜蜜之愛女,過去在黎明號之奧西罕餐廳服務,這是一全天開放之餐廳,我經常徘徊之處,認識許多愛女們,她隨時與我連絡,是我喜愛之女兒,我在餐廳用餐,她能根據我喜好,安排餐點,不用讓我點菜,非常方便無壓力。

瑪麗安也在阿如拉,因為簽證不全,在馬尼拉機場受阻上機,等三日後,始在威靈頓上船,因此,她在餐廳擔任流動侍者,隨時幫忙,有時候也可以繞到我座位,寒暄兩句,餐廳軄員,可以因需要,到處調動支援幫忙,他們稱之為拯救,非常有趣。

我發現因為經常郵輪旅行,學到許多公關禮貌,現在我對人際和動物際間之關係,越來越好,不再孤單寂寞,每天都有節目,不用安排,若閒極無聊,我就上船旅行,下船後,就處理一些家務,幫忙家人,做些零星工作,我不再畏懼失言,因為我已無所畏,人之不以為人知,就是說,不在乎別人不注意我之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