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20

飛抵泰國曼谷2020/莊峻華

飛抵泰國曼谷2020/莊峻華

去年底,星航廣告,招攬生意,我們訂下一19日旅行計劃,從休士頓飛經英國曼徹斯特市,再飛星加坡,換機後,再奔泰國曼谷,因為是自助旅行,我藝高膽大,吃下這段苦楚,愛美也咬緊牙關,苦撐完成,光是航程時間,約需26小時,有兩處停留過關,最後飛抵曼谷終站,還需要搭接駁車,到舊機場,以便14小時後,換機飛往香港,這是此東南亞三大城市旅行之開始。

因為是國際航線,星航提供餐點飲料,而且非常勤快有序,難怪連續五年,全球航空,排名第一,這些美女,真能做事,而且親切和藹,我終於找到一位來自宜蘭之申姑娘,能台語,經她同意,我們在抵星城機場時,就認她位義女,真是三生有幸,這是我首位航空小姐義女,第二位王姑娘,在回程認識,第三代星國移民,也能廈門語,只是無暇拍照留念,還有一位英國女士,來自利物浦,與我相談甚久,她朋友美國人,幫我們拍照,而且留下電郵地址,未成義女,與年紀有關。

我喜歡素食,但又未事先預訂,僅一短程無法提供,其餘兩長途四次,都能提供,甚為感謝,有一次約是熱一剩餘便當,就是在機尾廚房加熱,一般預約餐廳,將食物送到機上,空服少爺小姐,將其加熱,然後依時間,送達座位,星城到曼谷,僅不到兩小時,飛機仍舊提供午餐,從起飛忙到降落。

曼谷新機場,是給國際長途線使用,短程或是經濟班機,需要在舊機場登機,新機場和舊機場,有免費接駁巴士接送,需要出示收據或機票,非常順利,舊機場到機場附近旅社,則需搭計程車,有一計程車站,統籌調度,而且可以姑價,以免誤會,泰國服務業,有一定之水平,我無困難。

旅社似為泰國華僑所經營,頗具規模,早晨有專人敲門喚醒,提供早餐,有交費專車,送到機場,非常方便,這一帶之曼谷,很像早期之台灣鄕下,我們找了整條街,終於隨眾坐在街頭小攤,吃上一小碗魚丸肉雜河粉,當作晚餐,沒看到水果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