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17

阿莉/莊峻華

阿莉/莊峻華

阿莉是位13個月小女孩,來自南非印度洋外海,法屬團聚島,
跟隨父母親郵輪旅行,我在11層甲板自助餐廳相遇,小女孩天
真可愛,幾次見面後,居然可以自行走到我座位打招呼,詢其名
於父母親曰阿莉,我想是阿莉珊茁菈之縮寫,母親是印度人,父
親是白歐人,阿莉介於其間,我們在船上相遇兩週,十分親切,
我一直想找地圖,知道團聚島所在?最後終於有位年輕法人,來
自新卡莉多尼亞島,出示手機地圖,終於解決困惑,法國仍舊擁
有許多如此島嶼。

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伊薩伊薩斯國際機場候機,昏睡際有一
年輕人,揮手招呼,原來是阿莉之父親,阿莉正在小車上睡覺,真
是有緣,下船後各奔前程,不想五日後機場,不期而遇,他們先將
行李托運,然後再回來,阿莉果然仍舊記得這位老公公,我陪他們
進入機場,相約再會,他們是從布市搭機,經巴西里約熱內盧到巴
黎,三日後回團聚島,團聚島人口85萬,主要是觀光業,阿莉父親
是房地產業者,母親在社會局工作。

阿莉是位快樂小女孩,有四顆門牙,在船上結交許多老人朋友,有次
發現她食炸薯條,於是我不忘準備一小盤巴結,後來連我都開始食用
,我說兩位子女均尚未婚嫁,膝下猶虛,阿莉父母親十分同情,要阿
莉跟我到達拉斯,我是在達拉斯轉機,我連忙說要電話通知愛美,於
是阿莉牽著我之食指,走向機場安全檢查站,其父答應電郵寄來相片

留念,我想阿莉十歲,我已逼近80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