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安怎?/莊峻華

安怎?/莊峻華

一日船上自助餐廳午餐,電梯入口,有菲律賓船員彈吉他,歌曲輕快,有中
年婦女乘客,加入獨唱,已經有旁觀者,說時遲,那時快,一位貌美女郎,
接著表演,她甚面熟,我詢問吉他手,小姐乘客乎?曰否,船上歌手也,再問
歌曲名,曰安怎?就是怎麼了?後來我巡遍全船歌廳,原來是一位五層前廳駐
唱,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市樂團之主唱。

回家一個月,忘記此事,直到日昨奧斯汀旅次,原來此曲成名於1992,安怎為
琳達˙佩利作曲詞,她隸屬樂團,四位非金髮者,出版此轟動唱片,如今已25
載,已是家喻戶曉歌曲,琳達不解,為何世界都是男人之天下?所以常深思,尋
找人生之目的地,在小山上沉思後,大喊後來全球出名之,我說嘿嘿嘿,嘿嘿,
我說安怎?安怎是台語,怎麼了?人生何以如此?嘿嘿嘿。除了她唱之外,有幾
位著名女歌星,像粉紅色,嘉嘉女士等,都喜愛表演此曲,女聽眾更是勇於隨著
跟進,有一小姐,甚至應琳達邀請,臨時上台,高歌全曲,我看此曲,遠暢銷到
歐洲亞洲全球。

時代已經進步,近代學校普及,家長珍習子女士教育機會,女學生在學校,專家心
學業,外出工作努力,已經形成一新局面,25年整個國家,都感覺到改變,連我們
小家庭,都能深深體會,社會不是如何安怎?已經開始有目標,歌曲安怎悅耳,歴

久不衰,只是增加我之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