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17

智利聖地牙哥市行/莊峻華

智利聖地牙哥市行/莊峻華

三月初,接到一郵輪特價廣告,立刻購買機票,五日後搭機飛往
智利國首都,聖地牙哥市,過一夜再搭巴士到外港,巴阿帕羅伊
受港上船。船經智利西海岸南下太平洋,繞過麥哲倫海峽北上,
沿阿根廷海岸大西洋,抵達阿根廷之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一共15
日。

郵輪旅行困難之一,為從機場到客棧和客棧到海港,我旅行多次,
已經是藝高膽大,而且單身旅行,更是有持無恐,下機後找到巴士
站,上車購票無智利匹索,也無美金小鈔,只好給$20讓司機找錢
,結果拿回八千匹索,車票單程價格是$1.70美元,一美元可換到
643匹索,所以我是大意疏忽,事先未曾準備妥善,吃虧在手續費。
一對善心老夫婦,帶我下車,然後改搭地下鐵,在三塔路西亞站換
車一站,到貝拉美術館站下車,兩人帶我走上街出口,看到客棧街
名號碼始離去,我在世界各國,遇見無數如此,善心人士。

飛機夜行,清晨抵達聖地牙哥,客棧在城中心,需待午後,始得進
入,於是我托寄行李於櫃台,然後逛街去也。聖市是南美大都會,
歐洲規模,城市新興,我只逛上幾處,然後為一大山丘公園所吸引,
這就是三塔路西亞丘,是一座美麗花園,規模龐大,城堡,教堂,砲
台,小宮殿,花園,日本花園等,應有盡有,是聖地牙哥市之驕傲。

客棧住有一群美國青年大學畢業生,在聖市學校教授英文,這群年輕
人,腳踏實地,準備幾年經驗後,回美國找機會,西班牙語,非常流
利,一位來自德墨邊界,艾爾帕索市德大艾市畢業後,申請到智利教
職,搭灰獵狗巴士兩日,到休士頓搭機九小時來聖地牙哥市,,開始
其工作人生。

我不善使用電腦手機,因此一切都是老方法問路,有時候遇到英語流
利之智利青年,真是如獲釋重,我在三塔路西亞維連丘詢問處,問到
搭巴士到海港方法,在街上地下鐵三明治店遇見一位北智利青年,幫

我買一英尺素三明治,臨別時尚留電話,準備當翻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