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17

航海日/莊峻華

航海日/莊峻華

郵輪靠岸日外,都是航海日在海上航行,這是郵輪旅行,最為
休閒時刻,可以在餐廳聊天,參加各種節目,郵輪有幾個單位,
專門介紹遊覽,推銷畫,熱身體操,許多不同談話節目,我聽
三次南美四國介紹,兩三次拍賣畫,一次西班牙語,其他時間,
就是餐廳用餐。

我是此郵輪老客戶,所以我一些優待,例如參觀內部洗衣房,舞
台後台,廚房,我參觀過三艘郵輪,仍就逸趣橫生,其中兩艘是
德國製造,一艘法國,有此製造巨型郵輪者,建造任何軍艦,應
無問題,而且有能力操作,像是登陸艇,上下郵輪小碼頭,都是
一般海軍操作,所以我看好菲律賓海軍之將來。

郵輪乘客,來自全球,美國為最,這和國民所得高有關,美國人口
多,能如此消費者眾,乘客都是身有餘款,老人居多,沒有閑雜人
也。我旅行走馬觀花,已是心滿意足,所以都是等待特價機會,認
識新人。

智利內海,美麗平靜,毫無人迹,顯然謀生不易,航海日經過處,
多半是懸崖峭壁,無法開墾,我在室內望遠鏡眺望,若是冬日,必
是冰天雪地,連動物都難生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