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布拉格愛犬/莊峻華

布拉格愛犬/莊峻華

我在布拉格上街買食物,好不容易找到一雜貨店,接收受美國卡,
一日傍晚,我在街上發現一隻美麗小灰狗,女主人將她打扮成,擁
容華貴,小狗在遠處觀望我,讓我心喜忘懷,連忙快步接近,我習
慣稱呼讚愛犬,英語甜心,蜂蜜,令人喜愛等詞句,傾巢而出,女
主人在旁微笑,道別始發現在,愛犬和其主人,可能不使用英語,
然而我們間之感情,似乎毫無語言隔閡,愛犬似乎在遠處,已經注
意到我這位老人,我在家每日散步社區,有此經驗,旅行在外,也
常常遇到愛犬朋友,有天下冰雨在日本新瀉旅店門外,在德鐵火車
上。

有時候凝視小嬰兒,也有相同效果,小孩體會我之關切,設法與我交
談,當然我也能講英語,這些甜美言蜜語,在好萊塢影片中,已經非
常普遍,幾乎是國際習慣用語,如此打開話匣,遺憾者為我不語捷克

語,女主人也不願練習英語,從穿著外觀,為高尚人家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