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巴阿帕羅伊受港行/莊峻華

巴阿帕羅伊受港行/莊峻華

巴阿帕羅伊受港,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市,西部外港,巴士車
程兩小時,我問好路在地下鐵聖地牙哥大學站轉車,有一民營
巴士連接兩大城市,車經聖大校園,和附近老社區,然後就進
入超速公路可觀看,著名之智利農業,美國超市仰賴智利蔬菜
水果,尤其是北美洲季節外。

巴港是智利大港,據說智利國會所在,我不敢逗留,立即尋找
車輛到碼頭,找到一計程車五千匹索成交,郵輪職員,正在準
備註冊,中午讓早到乘客上船,結果一直延遲到晚上七點後,我
始得將行李,放到房間,先到十一層甲板自助餐吃飯,然後開始
走動。我在去年初夏,搭乘此郵輪,旅行阿拉斯加,印象深刻,
於是開始尋找舊識,先到五層找罕娜,不在,安全室職員,也不
在,原來船員服務一期八個月,然後休假兩個月,再續約一期,郵
輪經常移動船員各處,所以我過去認識幾位甜心,很難再見,不過
我確實認出一位,她也記得,她和我同時下船,回印尼兩個月後,
將調回歐洲服務,我一直詢問她往事,就是約一年前,從休士頓橫
跨大西洋之往事。

郵輪特價,包括房間升格,我是在九層船中陽台房間,這是三級跳,
從內間無窗,到有窗房間,到陽台房間,單人單價,所以我拋棄等
後反方向機會,從布宜諾斯艾莉斯,到巴港,結著從巴港北上,沿
南北美洲太平洋海岸,回舊金山,一共34日,這是下次旅行計劃。

我房間在船行左側,南下時面向東方,可以觀日出,船行駛於群島
間之内海,以免海浪,所以兩邊都是海島陸地,平素寒冷,無法久
滯留於陽台,上岸日也是出外斯巴逛街,難怪陽台房間貶價。

智利,烏拉圭,和阿根廷三國,小港移民官員無編制,所以仰賴郵輪
安全單位,我們交出護照,一直到烏拉圭孟堤維堤歐市,始領回護照
,其時所有海港,均無需移民局,完全依賴郵輪房間鎖卡進出,就是
上下郵輪,有安全檢查,不准攜帶液體,酒類,上船,有一定規矩,

就是暫時保管,等到終站下船前夜,很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