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白內障手術失敗後/莊峻華

白內障手術失敗後/莊峻華
昨日左眼白內障手術失敗,眼科醫生認為,有一碎片白內障,無法
取出,惟恐掉到眼後,影響視力,其實我之左眼,已無視力可言,於
是我找到藉口,延遲購買機票船票到歐洲。早上,我到醫學中心,另
外一眼專科醫生辦公室,詳細作一手術後檢查,這位卡頗醫生問我,誰
作我右眼白內障?於是我驕傲之介紹,我們北醫出身之余大夫,他說他
聽聞過,於是馬上安排作戰計劃,多點幾種眼藥水,明日再來檢查眼睛,
再隔一日,就是週五中午,作第二次手術,用特別儀器,將碎片部份取出
,清除乾淨,他說白內障是鏡片,昨日科輔大夫置放者,也是鏡片,像是
隱形眼鏡鏡片,要麻醉後取出,清理後置放回去。

我在牆上掛圖,詳細白內障手術,眼角膜黑眼珠部份,長了一些白混狀色物
,就是固體白內障,這會影響到視力,目前就影響到左眼,近視度數,所以
我同意手術取出白內障,15年前,右眼白內障手術順利,當時年紀較輕,也
有關係,年紀稍大,白內障漸次複雜,我是屬失敗者百分之一之內。

傳統之白內障手術,是用聲納震碎白內障,真空抽出,若是液態白內障,則
自動流出眼外,這是近代科技,還有一種是雷設法,老人保險不出錢補助,所
以免談。卡頗醫生說他很專門,我也不多懷疑,此問題早晚要面對,早晚要解
決。

下午,科輔醫生有電話來,詢問卡頗計劃,我說四日內決戰,明晨再去檢查,
我眼睛病未發炎,並無疼痛,只是看不清楚,幾週前,我觀看大俠,柳生十
兵衛,也是單目行走江湖,大戰江戶群俠,當然他比較年輕,而且又武藝高

強,自然有許多美女粉絲,我只不過是要,行走歐洲,寺廟掛單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