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歐巴瑪健保2015/莊峻華

歐巴瑪健保2015/莊峻華
客戶介紹朋友來問,歐巴瑪健保,美國保守派人,不喜歡此名稱,共
和黨人聲稱,執政後一定廢除此健保,共和黨人反對此法,因為認為
這是一項社會福利,美國窘困財政,無法維持如此新增預算,所以有
兩位該黨總統候選人,威斯康辛州之華特州長,和佛羅里達州如彼歐
參議員,提出工作者節稅計劃,其他15位候選人,尚無人跟進,這對
來電話者夫婦,最近失業在家,年紀約在55歲,並且有一25歲男孩,
尚在就學,先生前任職公司,給予退職人健保計劃,約是一千五百元
一個月,問我能否幫忙?我了解目前並無私人保險計劃,都需要經過
歐巴瑪健保規格,全國已經有新增一千六百萬投保者,這是希樂莉‧
克林頓提出之數據。如此說來,美國尚有兩千六百萬人口,沒有保險,
其中有幾百萬人,因為昂貴,選擇罰款了事,我了解共和黨國會,在
健保預算上,絲毫未讓一步,而且對非法移民,更加嚴格限制,不願
增加任何負擔。

我覺得歐巴瑪健保,是件好事,有意義之法律,所以兩次大法官會議,
都認定是合法,於是我建議兩夫婦,努力尋覓工作,只要有一人找到
工作,立即有保險,因為歐巴瑪健保,有此規定,若要留在美國,就
要專心一意,進入美國制度,絕對不能眷戀,英國和澳洲後退之路,英
澳兩國,社會福利制度,可能較優,因為國民所得稅高,用來貼補社會
福利,美國幸好有保守共和黨人制衡,限制社會福利支出,這些都不是
我們一般老百姓能所控制,要想辦法,在美國生存下去。

我有11年,梅有健康保險,我隨時都在找工作,找有保險之工作,有三
次找到,三次都失去工作機會,幸好小孩們,學校畢業後,均找到有保險
之工作,我也看開一切,注意身體,矜矜業業,一直等後到老人健保,如
果當年有歐巴瑪健保,我想家人應該較為放心,我以為政府應該多放預算,
來幫助國民,取得健康保險,所以我是自由進取派,美國有此能力。

歐巴瑪健保實施後,保險界和醫藥界,有顯著之改進,很明顯者為,每年
漲價保費,漸漸穩定,美國政府,也有許多辦法,來控制效率,我個人覺
得很滿意老人方便保險,我覺得保險公司,管理有效率,該做之醫學預防
工作,都甚盡力,按照紐約時報之專欄,保羅‧克魯曼文章,美國民意上
,顯示國民對全民健保,多數滿意,尤其是老人健保,有朝一日,政府開始

補助歐巴瑪健保,將解決剩下無保險者,國民將更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