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除白內障/莊峻華

除白內障/莊峻華
 下週一,我有約除左眼白內障,左眼近視約七百度,就是配上近視
眼鏡,也感覺不若右眼,右眼15年前,已經開過白內障,眼睛上裝
有一鏡片,視力是2.0,待左眼手術完成後,我就兩眼都是,視力2.0
,可以開飛機矣,平常無需帶眼鏡,讀書看報紙,只需老花眼鏡而已,
我連忙準備好,幾具墨鏡,琳兒公司,每年新職員訓練,留下一些連
價墨鏡,堅固耐用,有一式甚至骨錐,還剩兩具,其餘無人要者,我
當晝寢遮日光用,我天天都晝寢幾次,子曰宰予晝寢,朽木不可雕也。

右眼白內障之發現,因為兩眼近視度數,相差六百度,眼鏡師大夫,無
法調配眼鏡,建議我找眼科大夫手術;現在左眼七百度,右眼零度,眼
科醫生都鼓勵開刀,開刀有兩種方法,傳統方法,聽說是真空抽除白內
障,另外一種是雷射,雷射要價一眼一千九百美金,我馬上投降,一位
新遇眼科醫生告知,仍舊可以使用傳統方法,就是我上次右眼真空抽除
法,老人保險幾乎包括全部,於是我就欣然同意,這位青年印度人醫生,
就是在門診中心之,健康預防檢查集會中,前來值班之專科者。

手術定在一個月後,顯然一切都需要保險公司批准,之前,開始量眼睛
資料,護士開始說明,準備工作,那些眼科儀器,都是德國製造,保險
公司,也寄來賬單,一項一向列出醫生要價,一項一向列出核准價目;
手術準被問題,心電圖,服用藥劑,和病歷等,一一核對,開刀時,專
門護士,麻醉護士,甚至手術後,接送人都需查對,就是要避免意外瀆
職,給律師機會找麻煩,我發現此為改進中之,美國國家健康保險。

去年,我的西班牙語老師曰,老花眼鏡,其時只有兩種度數,十度和二
十度之別,男女均同樣式,一只老花眼鏡,約是十元美金,過去有人贈

我一袖珍老花眼鏡,搬家後已經不見蹤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