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白內障手術/莊峻華

白內障手術/莊峻華
我作白內障手術,為使增進視力,手術原是簡單,結果因為我的症
狀特別,眼科醫生,有困難完全除去,所有白內障,立刻要我翌日
拜訪一位更專門之同事,他說這位同事,說不定有特殊之儀器,可
以解決我之困難,我想如果移除未淨,也無所謂,我看醫生護士,都
盡力工作,我非常感激,上次我右眼白內障余大夫曰,年紀大會有狀
況,上次手術順利,眼睛視力,變成2.0

回家後,真的看字不方便,因為不戴眼鏡,無法看字,現在只有右眼
2.0,沒有老花,左眼上繃帶,而且已有2.0鏡片在內,寫字和看網
路新聞,需要戒舊近視老花雙用眼鏡,真是不順利,還好手術全部是
老人保險補助,只交專科和手術掛號費。

像這種專科小手術,已經改在醫院外執行,我看環境也很好,我在手術
房外等候,這等候室當日,都是我醫生病人,一共五位,護士約有十位
,兩位麻醉醫生,開刀一位醫生,麻醉要在進開刀房,始打上兩劑,然
後就聽到醫生之聲音,我看超過原定半小時時間,就知道我這老頭,白
內障頑強不化。

出開刀房,醫生已經安排好,另外一位專科醫生,是在醫學中心,我讀
他的專長,是視網膜,是不是我有視網膜問題?但我手術眼睛,毫無疼
痛發炎跡象,只是看不見,看不清楚。


安排歐洲旅行,只好延後一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