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殺無赦/莊峻華

殺無赦/莊峻華
我詳細觀察,台灣政治選舉,電視上之政論節目,日以繼夜,
心中稍有頭緒,我也有很多意見,政論節目名嘴,喜歡批評後
選人之短項,喜歡鑽研國民黨,宮廷內鬥陰謀,不敢正面迎對
候選人,學資歷和政見,哲學背景,時常令我納悶不已,我以
為雙方實力,懸殊至巨,今日我甚至看聽到柯文哲教授之憂心
,我真是不吐不快。有一日,柯出現在一談話節目,面對一犀
利之女名嘴,其中有一問,涉及台北弊案,雙子星美河市等,涉
及到當今台灣總統和台北市長,柯教授斬釘截鐵,說馬英九是個
大騙子,一直在騙,一而再,再而三,國民黨名嘴,均不敢聽,
一直目瞪口呆,主持人追問柯,當選市長後,對真像如何處置?
柯曰殺無赦,我一直背下此句,柯懂中國古典文學,我不敢也一
時不知出自何處名句?原來這是一部西部電影之中譯片名曰,不
可饒恕。

馬英九和郝龍斌,涉嫌任內貪污,已經有許多自訴案在台北地方
法院,例如賤賣台北市銀,新生高,花博,太子雙星,美河,大
小巨蛋等,我年紀大,一時也記不得如此多,柯說殺無赦後,也
不曾聽聞馬郝兩位震怒提告,倒是馬刻意安排監察院人選,準備
全院吃案六年,但六年後,即無時效乎?台灣之法院會改變,至
少馬之竊聽王金平案,是有刑事罪,馬需要先坐牢,所以人觀馬
面已憔悴,不復當年風光。

我不敢苛責台灣選民,尤其是台北市選民,兩候選人之氣質,難
道不夠明顯?令柯教授憂慮,年輕人票投不出來,憂慮台商湧回
80萬投國民黨,難道我在美國觀察中國政治,都是錯誤?中國人
民都汲汲營營,逃離中國 ,台灣能繼續容忍,國民黨如此歪政?
台灣社會這種鄉愿,真令人扼腕稱痛,莫逼我說台灣人死好,我
們要在選舉中,打敗國民黨,含淚也要投票給民進黨候選人,和
柯文哲教授,先拿下地方縣市長,鄉鎮長,議會,然後2016年之

總統和國會,讓我有生之年,看到台灣之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