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鄰居/莊峻華

鄰居/莊峻華
我認識許多鄰居,主要原因是愛犬之故,有一年,家裡無意間,
來了一隻愛犬,一位客戶有犬產九子後過世,前來說項,我寡
不敵眾,只好接受,面對事實,此犬在我家生活16年半,帶來
多少美憶,每天在社區散步,認識多少鄰居。搬到新居後,還
是清晨散步,遇見多少愛犬,我已經習慣稱呼愛犬為甜心,蜂
蜜,伙伴等,英語中之親暱,愛犬主人已經習慣,帶著愛犬,等
候我之到來。

緊鄰有隻愛犬,是金色拉布拉多犬,十分英俊,一日我在整樹,
一枝樹幹,掉到隔院,按鈴找人不果,於是我就逕至後院,拖出
夾竹桃樹幹,此犬從廚房後門走出,鄰居有一回旋小門,但也不
曾吠叫,我迅速拖出落地樹幹。又一日有一女孩帶一愛犬散步,我
詢問愛犬大名,家禮,好生親切,是我之小名,也是先犬大名,幾
次後,家禮外出遇見我,非常親切,領他散步者,為一工讀大學生
,有一照顧愛犬之生意,每小時$20美金。

戴爾蒙特街,至少有四隻金色拉布拉多愛犬,有兩隻是鄰居,每天
要散步兩次以上,愛犬有時候不理不採,我心想是華語謂,狗眼看
人低,主人均力斥愛犬名,要有禮貌,於是愛犬就來招呼一下,迅
速掉頭離開,於是我又呼叫,如此而已,愛犬主人連忙說明,旁有
松鼠,今日,我散步遇到一對夫婦,經常旅行歐洲,於是我請教他
們,歐洲鐵路旅行細節,他們說買鐵路票,一次買一兩國即可,十
日票,英國當地購買即可,電影上之東方夜快車,到伊士坦堡,時
間太長,我回家再研究。

隨時都有愛犬別離,鄰居一時不再出現,有的鄰居約是租屋者,期
滿遷出,每天我仍舊清晨外出散步,愛美開始體會此中奧妙,經過

愛犬喜好,認是多少鄰居,守望鄉助,不過如此。

No comments: